Silver

记录。

你在早上
碰落的第一滴露水
肯定和你的爱人有关
你在中午饮马
在一支枝青桠下稍立片刻

也和她有关
你在暮色中
坐在屋子里不动
也是与她有关
你不要不承认

那泥沙相会,那狂风奔走
如巨蚁
那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
而爱情房屋温情地坐着
遮蔽母亲也遮蔽儿子

遮蔽你也遮蔽我

—— 海子《房屋》


△ 早晨急急忙忙赶到教室,小腿走的酸疼。坐下来翻着朋友圈。突然看到摄影社的学姐发了这么一首诗。△

△ 心像羽毛落地一样静了下来。同时又有些羡慕。△

△ 诗句的用词不是很喜欢,但是诗的情感将无序的风停了下来。△



△ 现在是3月2日,距打出上面这些字已经过了两三天。突然感觉有些不公。诗人用我不喜欢的用词堆砌起来,强迫我的脑中形成了一个画面,这样的表达是我现在做不到的。相反,我想要描述一种心情,却要费劲心思,浪费许多文字,仅仅为了那一瞬间的波动。不公啊。为什么呢,明明喜欢文字,却不曾努力练习,却没有那么的喜欢,明明有人像诗人那样,可以把喜欢的程度达到努力学习的程度的。△

评论

© Sil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