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

记录。

小故事

高高的雪山上,有一种漂亮的鸟儿,它们有长长的尾羽,全身赤红,在雪地里很是显眼。从出生起,鸟儿就会唱歌,优美而空灵的歌。待到青年,它们的歌声会传遍整个雪山。


临近成年时,所有鸟儿都会去山顶的湖中戏水,宛若一团团跳动的火焰。它们的羽毛会一点点褪去红色,染上雪山般晶莹的白,眉心几簇羽毛,会变成暗红色,好像浓缩了全身的颜料。


成年后的鸟儿会失去美妙的歌喉,获得高超的狩猎技巧。每当他们猎得一头猎物,眉心的一支红羽就会飘落下来,形成一点红光,将猎物储存其中。
待到所有红羽落光,这些鸟儿会拍打翅膀,围绕雪山飞翔。它们的羽毛会像下雪一般掉落,触地便会溶解开来。雪落的过程中,它们的身体会逐渐透明,最后一片羽毛溶解时,整只透明的鸟儿会破碎成冰晶,在阳光下散出七彩的光,这也是它们留给世间最后的颜色。


九年之后,赤红色的鸟儿会从红光中孕育出来,再次唱出雪山中最动听的歌声。

评论

© Sil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